right_reg
邮箱地址
设置密码
重复密码
真实姓名
身份证号
验 证 码

专访廖明香:《新西游记》在同题材网游中赢得用户

  推荐阅读

  ·蓝港《新西游记》明日公测 领迅游礼包享加速特权

  ·《新西游记》今日14时震撼公测 开放新服齐天大圣

 


  蓝港互动自研2D即时PK网游《新西游记》于今日下午14时震撼公测。我们有幸请到蓝港互动总裁廖明香女士,和我们谈一谈蓝港互动《新西游记》将如何在同题材网游中赢得用户。

 

【蓝港互动总裁廖明香】

 

  Q:蓝港互动《新西游记》此次公测的主要内容有哪些?整体市场表现预计如何?

 

  廖明香:《新西游记》是蓝港互动旗下2D网游《西游记》的升级版资料片,在承袭《西游记》写实风格和经典玩法的基础上,对微端,玩法,剧情进行了大幅优化。《西游记》自2010年8月正式商业化运营以来,在线人数稳定增长,先后获得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游戏业最高奖项“金凤凰奖”,ChinaJoy“十大新锐网游”,17173“年度最佳国产原创网游”等8项大奖,并在美国,韩国,日本等12个国家启动了商业化运营,被玩家亲切地称为“全球华人必玩网游”。《西游记》在市场上获得的认可,证明写实风格的西游题材网游更能受到玩家欢迎,因此我们对《新西游记》的市场表现也充满期待。

 

【《新西游记》继承经典玩法】

 

  Q:蓝港互动《新西游记》针对微端进行了哪些具体优化?是否还会保留传统客户端?

 

  廖明香:此次推出的6MB超微客户端,相较原客户端2.04GB缩小了近200倍,相当于几张电子照片的大小。下载速度也从原来的2-3小时缩短至最快1分钟。此次超微端推出后,《西游记》将成为几款瘦身超过百倍的大型客户端网游之一。

 

  一般传统客户端为了保证画面品质,体积过于庞大,玩家下载的时间成本太高。微端的意义就在于让玩家以最便捷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进入游戏体验。但是,对于一些喜爱写实风格西游题材网游,带宽资源足够的玩家,还是会对传统客户端情有独钟,所以《新西游记》会一直保留传统客户端的更新。此外,除了6M超微型客户端之外,《新西游记》还发布了60M迷你客户端,满足不同网速条件的玩家需求。

 

【5M超微端保证画质】

 

  Q:《新西游记》的6M微型客户端已经很小了,那么将来有把《新西游记》制作为网页游戏的打算吗?

 

  廖明香: 首先,《新西游记》在发布6M超微型客户端的同时,实现了从网页启动微端的模式,使得《新西游记》成为了一款具有端游品质,页游速度的跨界网游。其次,页游的下载门槛虽然很低,但玩家流失也很快,无论在玩法上还是社交性上都弱于客户端网游,这也是为什么有些端游经过五六年仍然常青,而页游少有大成之作的原因。所以,《新西游记》作为一款成功的客户端网游,不会制作为网页游戏,而将专注于玩法和社交功能的开发,为玩家带来更长久,更丰富的乐趣。

 

  Q:《新西游记》在玩法和剧情上进行了哪些具体优化?

 

  廖明香:玩法上,《新西游记》推出进一步贴近原著的“请神玩法”,玩家将可以请到原著中108位经典神仙附体,并获得以神仙名字命名的称号,光效,和强大技能。剧情方面,《新西游记》在游戏过程中大量引入对《西游记》原著世界观和背景的介绍,特别是根据原著中经典的“九九八十一难”为玩家定制了“劫难任务”,重新体验经典剧情,品味西行之路的辛酸点滴。

 

【玩家变身】

 

  Q:中国古典文化题材的网游一直备受关注,但由于玩家对其寄予了极高的期望,因此也更容易受到批评。您认为《新西游记》如何才能从众多西游题材网游中脱颖而出,满足玩家挑剔的胃口呢?

 

  廖明香:我们之所以选择围绕“西游”这一富有浓厚古典文化韵味的题材开发网游,就是为了迎合绝大多数喜爱西游文化的玩家的口味。《新西游记》作为国内唯一一款写实风格西游题材网游,原汁原味地还原了吴承恩原著中“大闹天宫”,“七十二变”,“八十一难”等经典内容,而不是像“XX西游”,“西游XX”那样过于Q或者过于魔幻。《新西游记》在玩法上则进一步贴近原著,推出“请神玩法”,玩家可以请到原著108位经典神仙附体。剧情上也大量引入对《西游记》原著世界观和背景的介绍,特别是根据原著中经典的“九九八十一难”为玩家定制了“劫难任务”,重新体验经典剧情,品味西行之路的辛酸点滴。

 

  Q:《新西游记》是否有向海外市场输出的计划?

 

  廖明香:蓝港互动非常重视海外业务的发展,包括《佣兵天下》,《西游记》在内的多款产品已经启动国际运营,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其中《西游记》先后通过台湾华义,香港云起等国际发行商成功进军港澳台,东南亚等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7种语言版本,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国网络游戏。《新西游记》作为《西游记》的升级版,会在此基础上继续拓展国际市场。

 


 

  推荐阅读

  ·新服“齐天大圣”抢注享特权今日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