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_reg
邮箱地址
设置密码
重复密码
真实姓名
身份证号
验 证 码

论坛活动参赛作品:青花

※ 转自论坛 >>点击看原帖
作者:茉莉·印象
※ 编者按:人生如游戏,游戏如人生,只不过游戏可以重来,人生却不可以,有些事错过了就错过了,不能再重新来过,有时候就是这么无奈,希望您在现实生活中也能遇到一个真心人~

 

  松花江水日日东流,看尽了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在它无情地淹没和沉淀着所有的一切的时候,不知在某一个触景生情的日子里会不会悄悄饮泣?
青花在晚上七点准时上线,“清爽男人”在好友名单上清晰伫立,青花就这样呆呆地望着,始终没去
碰触键盘,可当泪逐渐迷朦了眼睛的时候,青花才发现手可以被控制,而思念却是悄悄蔓延,无法克制的。

 

  在网络中“清爽男人”是一个极普通的名字,所以当他第一次和青花一起做蟠桃副本的时候,并没引起青花的关注,当副本结束时,清爽男人加了青花好友,并同青花聊起来。青花像以往一样说着谎言,因为青花一直认为既然网络是虚拟的,那么网后的人便无需真实。
青花通常在凌晨一点下线,而“清爽男人”会更早一些,每天青花都能接到他祝福晚安并再见的话语。
青花也礼貌地说了再见,至于什么时候再见,青花无所期盼。网络的好处就在于:你可以说走就走,说来就来,如果愿意,每一天都会有一个新的初识。

 

  青花今年二十二岁,是师范学校中文系的学生,因为夏天就要毕业,所以有很多的空闲时间在家上网,可能是学习中文的因素,青花对中国古典名著十分热衷,从而对网游《西游记》也产生了兴趣,自从玩上这款网游之后,青花每天做副本的搭档不停变换,简单计算都要超过十几个,“清爽男人”只是青花众多网友中的一个,他只是青花生命里的偶然,应该是不能刻上什么痕迹的。所以青花对于以后即将要发生的一切浑然不知,更没想到“清爽男人”会成为她的网上钟情,以致于无法自拨。

 

  又一天的晚上七点青花准时上线,意外地又碰上“清爽男人”,他老友似的问:“嗨,小丫头,今天几点起床的?”青花随口回答:“中午十二点。”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忽然说,“哎,我真是越来越不明白你了?”这句话突如其来,青花很是奇怪,于是问,“什么?”那边回答,“大概没有任何一家公司的秘书小姐是中午十二点才起床上班的吧!”青花呆怔了,好久都不知道该怎样圆原来的谎言,好在对方断线了,青花松了一口气。

 

  青花不知明天还会不会遇见他?如果又碰上了他,该说什么呢?窗外的月色清清,青花却失眠了。

 

  青花的担忧在第二天上线的时候就消失了,因为在线名单上并没有“清爽男人”的名字,青花笑了,可不知怎么的开始心不在焉起来,她一边和别的朋友做副本,一边时刻留意着好友界面中不断出现的新名字。这天,青花破例在网上多留了一个小时,可“清爽男人”始终没有来,青花叹了一口气,退出游戏。

 

  望着淡淡的月色,青花问着自己:“干嘛盼望一个网上偶然,只是因为他揭穿过她的谎言吗?”站在窗前,青花把挽在脑后的长发披散开来,夏夜的微风顺着窗飘进来,长发随着风轻轻荡漾着,就像此刻她的心,在为什么悄悄荡漾着。

 

  不知为何,现在的白天长得可怕,夜晚的来临是那么的不易。
晚上七点,青花打开电脑,但并没象往常一样急于进入游戏,她给自己泡了一杯热茶,在氤氲的茶香中
等待着,当“清爽男人”的名字终于出现在在线名单的那一刹那,她决定逗逗他,于是用自己的小号加了“清爽男人”为好友,并跟他聊起来。可“清爽男人”始终沉默,什么都不回应,半个小时后“清爽男人”便下线了,青花看着在线名单上消失的名字,后悔不已,可是她很奇怪,“为什么他不和别人聊天呢?”,“会不会也是在找她?”但是青花很快地就否定了自己,“不会的,怎么还会有人和她一样傻地期待一个网上陌生人。”青花摇摇头,“哎,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抛开这个偶然吧!”

 

  好几天青花都没再上大号。在用小号无聊的刷副本,做任务,但每一次青花都定不下心来玩,有时甚至觉得很厌倦。青花一直想着那个叫做“清爽男人”的家伙,虽然并不熟识,虽然只是合作过一些副本,虽然仅仅认识一个多月,但是青花不得不承认,这个在虚拟世界里寻求真实的人,引起了她的特别关注。

 

  青花终于决定上大号游戏了。每天副本中依然气氛热烈,在线名单上有许多老朋友的名字,让青花觉得亲切,但是让她感到惊喜的是:“清爽男人”竟然在向一位老兄打听她的消息,于是青花毫不犹豫问他:“你在找我?”“真是的!”“清爽男人”的语气充满埋怨。那一刻,青花很开心,毕竟被一个自己关注的人寻找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

 

  从那天开始青花和“清爽男人”之间便似乎有了一种默契,他们从来不约定下次见面的时间,但是却总会在同一时间里相继出现游戏中。他们一起做副本,黄风洞、蟠桃、龙宫、腾云……副本里虽然还有其他人,可是“清爽男人”却惟一照顾的只有青花。
“清爽男人”是一个57级的天王,穿着4件师门套装,其他的都是紫装加5星的装备,而青花却是一个52级
的五庄,所有装备只有系统赠送的是加星的武器,由于网游只是打发时间,并没有认真去玩,因此对于游戏中的道具并不精通,“清爽男人”经常在这方面给青花解答一些问题,言语间充满疼惜和娇宠,这让青花的心悄悄悸动,似乎和他一起游戏时,自己正在向一个滋生着温暖的怀抱里靠拢。

 

  时间一点点的过去,“清爽男人”不断地给青花一些好的装备,就像大哥哥照顾小妹妹一样地无微不至地照顾着青花,而如果自己作出一件得意的装备,则不停地向青花阐释这件装备的优越性,青花就象孩子看到了万花筒一样欣赏着对方的杰作。五天后,“清爽男人”告诉青花:他60级了,可以去莲花洞了,他在61级的时候等着青花,一起做莲花副本……。
 

 

 这之后,“清爽男人”一直没有上线,而青花每天依然不断地练级,直到某一天,青花60级了。

 

  “我带你去莲花”“清爽男人”在青花60级当天突然出现在游戏中,有些让青花不知所措,但是她还是跟他一起进入了莲花洞副本。第一次莲花副本让青花感觉到万分的困难,经常被怪物秒杀,作为五庄,别说是给队友加血,就是连自身都难保,这让青花很郁闷。出来副本之后,青花很长时间没有说话,“清爽男人”似乎看穿了青花的心,他给了青花一身55-60的紫色装备,青花突然明白,这是“清爽男人”早已经给他准备好的60级的礼物……。

 

  “我能看看你的样子么?”终于有一天,在临下线的时候,“清爽男人”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他应该是不满足于虚拟的描摹,在试探着第一步的现实接触。“如果我是个丑女孩,怎么办?”……“只要你认为自己是美丽的,只要你的心是美丽的,那么你一定很美,你不是一向很自信吗?怎么怕了?”“清爽男人”在聊天框中打出一连串的笑脸,可青花却笑不出来,她没做出任何回答,便匆匆下线了。面前的清茶早已热气褪尽,青花轻轻啜饮着,茶中的冰冷忧伤着她的心。

 

  青花是美丽的,她并不担心现实中会有失望发生,青花只是在想,“是不是所有人喜欢的都是一张媚人的脸?”青花是系里一道夺目的风景,男生追逐,女生羡慕,可这些都不曾使青花快乐,她怀疑是不是只因为她长了一张动人的脸,所以才拥有了这么多的讨好和顺从。而她的心呢?可曾有人细细聆听?一张美丽的脸,并不能使青花引以为傲,对于青花来说它仅仅是通向青睐之门的捷径。

 

  青花因此才躲到了屏幕后,她觉得既然脸和脸不能相对了,那么就是心和心的碰触了,但是要一张照片的简单要求却又一次让青花陷入无边的沉重中,是不是喜欢一个人真的决定于一张脸是怎样的存在着。原来无论在现实中,还是在虚拟世界中脸的存在都是必然的,心的存在却是可以被随时忽略的。

 

  青花给“清爽男人”发了封e-mail,信中她坚决地说,“我并不认为自己是美丽的,但我对我的相貌有足够的信心,如果仅仅凭借着一个人的相貌而取决交友的目的,那么我宁愿不愿意发生这样的事。喜欢我的人应该把我放在心里,而不在一张照片中。”
晚上上线时,青花没看见“清爽男人”的名字,“可能他就这样从此消失了?”她漫不经心地做着任务
,心里却在莫名的企盼着什么,她不希望自己对“清爽男人”直觉的好感是一种错误。一个小时后,“清爽男人”还是来了,他说:“好固执特别的小丫头,好了,你把你的样子珍藏起来了,那么你的声音呢?让我听听好吗?”青花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她轻快地把自己的电话号码打在屏幕上,然后静静地等待彼此声音的接触,一秒钟,二秒钟……可是最后的结果让青花很失望。

 

  青花决定下线的时候,曙色已染红了天边的最后一抹黯淡。霞光顺着窗棂泻进来,映在青花绯红的面颊上,“为什么要等待一夜?为什么不在游戏中直接问他为何不来电话?为什么……?”但是青花又立刻为自己心里的念头慌乱起来。青花想:这就是爱情的感觉吗?让人期待,让人迷惑,又让人悄悄欢喜着。

 

  青花想把心里的感觉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但是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大概对一个网上偶然钟情,是旁人所不能思议的吧!于是青花把纠缠在时间里的心动一缕缕拈起,偷偷地让幸福席卷着她的每一丝活跃的神经

 

  从这天之后,“清爽男人”一直没有上线,青花上线的时间时间也少了很多,每天都在忙碌着毕业论文和找工作等诸多事宜。直到一个月后,青花再度上线的时候,发现她已经找不到原来做副本的朋友了。几乎所有人都在80级以上,而青花还在67级左右徘徊,青花无聊地看着别人游戏,无聊地把与“清爽男人”交谈的所有内容从头看一遍,体味着那些说过的话中的余温,思念就像海水,一点点淹没着青花。

 

  8月的某一天,当青花用她那71级的五庄艰难地找人做腾云副本的时候,“清爽男人”在聊天框中说:

 

 

 

  “我能加入么?”一种莫名的兴奋,一种异常的冲动让青花感受到久别重逢的喜悦,可是,整个副本期间,“清爽男人”没有说一句话,无论青花如何询问,他都是以沉默来回答。
临下线的时候,“清爽男人”给青花留言:这是我第一次玩网游,你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朋友,以后我没
有时间来了,作为朋友,你能让我看看你的照片么?

 

  青花毫没犹豫地把照片给“清爽男人”发了过去,几分钟后,“清爽男人”留言:你的相貌跟你的名一样,就像古典的青花瓷,可以在恬淡中欣赏你清冷的芬芳……”
青花看着屏幕,笑的很开心……她把自己的QQ号码给对方发了过去,可是对方没有回应,只是淡淡地
说了一句:我十一之后要结婚了,我的游戏账号送给你了,你是我网游的第一个朋友,可能也是最后一个……

 

  青花呆住了,她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词语来形容此刻的心情,看着“清爽男人”留下的账号、密码和所有祝福的话,青花有一种被抛弃,被欺骗的感觉,又似乎有一种亲人离别的痛苦……

 

  之后的半个月,青花始终没有上线,也没有去碰“清爽男人”留下来的账号,她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匆匆离开;她不明白,为什么她会莫名的去思念他。难道这就是爱?莫名地去爱上一个虚幻中的人,是不是有点傻?可能这就是情窦初开吧——于是,在梦中,青花经常梦到“清爽男人”的婚礼,身边的新娘永远也看不清,但青花总觉得那是自己……。

 

  家人的努力和青花的优秀,让她有了一个稳定而不错的工作,在逐渐步入正轨之后,青花在每天的闲暇依然会登陆游戏,去黄风、蟠桃、腾云、莲花等副本寻找一些新的朋友,但是,从来不和这些朋友交谈,也拒绝别人加入好友的请求,只是做完副本就下线。

 

  中秋到了,青花默默地打开电脑,突然有了一种莫名的冲动,她双开游戏,并登陆了“清爽男人”的账号,看着那个2个月没有丝毫改变的72级的天王,泪水流下来……

 

  81级的五庄给72级的天王留言: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