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_reg
邮箱地址
设置密码
重复密码
真实姓名
身份证号
验 证 码

论坛活动参赛作品:女王

※ 转自论坛 >>点击看原帖
作者:semimi1999
※ 编者按:戏谑诙谐下,藏着点点的孤寂,虽然作者整篇都以欢快的步调弹奏着快乐的旋律,但也不乏看出作者内心的渴望与孤独,好好去把握!把内心的话勇敢地说出来吧!

                    女王
                     ————为西游记OL而作,送给陈静。
PS:不好意思,我是来拿奖的。

 

  一、
  我养伤的日子前期一直在码字,先是为一个中篇结尾,接着又帮一个朋友写后记。其实觉得这种日子过得挺悲惨,一只脚骨折了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每天叫着外卖,艰难地一只脚蹦着上厕所,因为不习惯用拐杖,看着它在床的一边慢慢生锈。
  隔壁合租的美女陈静会时不时带点吃的过来探望一下,然后留两句讽刺话把我晾着自个儿High去。一个傍晚,她又带着一小串葡萄过来唠两句嗑,她跟我说中篇她看了看,觉得想把女主角杀了。
  我笑称这叫做人物刻画的艺术。
  她说,不会的,世间没有这样一会儿傻一会儿聪明一会儿放荡一会儿内敛的女孩子,你当是白骨精啊,变啊变的。
  我说,这不是一个概念,女人本就是纠结的。
  她说,我只是个比方,我正好在玩个网游,刚在打白骨精呢。
  我随便问问,啥东西?
  陈静歪着脖子想了想,说,叫西游记,要不要一起耍?

 

  二、
  我的生活里向来充斥的是文字和电影,几乎不与网络游戏沾边,而这次却鬼使神差地灌入这么一个东西,一不留神就充斥掉我接下来一段时间所有的闲暇。
  那次之后第三天,陈静帮我下好游戏,帮我申请账号,告诉我:你一切照着提示来哈,一定要记得待会选阵营的时候要选聚仙,不然
  我见你就砍你。
  我笑,姑娘家的,见人就砍,你霸王花啊。
  她揪了我一把,说,跟你说正经的呢,还要记得一定要做任务,这样才升级快,那些人物对话别瞎瞅,浪费时间,还有装备什么的你先别管。至于你在游戏里叫什么名字嘛,我觉得你现在脚断了,然后结合你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手指长挺好看,所以谐音你就叫手长脚短了。往后有什么问我,嗓门大些喊就是。
  我鸡啄米似地点头,问,你多少级了?
  她说,我今天50了。
  我说,谁叫你玩这游戏的?
  她说,办公室里俩哥们在玩,我这不就也凑合着打发时间。
  我说,也是,你工作那是吊儿郎当的,反正有时间。这玩意儿烧钱不?
  她说,还好吧,看你自己,你要砸的话能把房子都砸进去,不砸嘛就耗点电费。
  我说,那就好,那就好。
  陈静安排好一切,拍着我的肩膀说,瘸子,你自个儿玩,有啥事叫我。

 

  三、
  玩游戏的时候,我从没发现陈静有这么好过,有求必应。想以前叫她帮我带个饭洗个衣服比登天还难,现在有事没事就能过来嘘寒问暖一下。当然,关心的内容永远是游戏,她交代说,限我三日之内升到跟她相同级别好一起做副本,否则偷了我拐杖。
  然后,我花了一个星期才升到四十级。
  我练的是一个凌烟阁,喜欢骑着紫色的豹子晃悠悠看看长安各处漂亮的建筑,然后一路跑到很远的地图去找新鲜玩意儿,心血来潮了拿出铅笔临摹一下那些怪物和武器。陈静说,照你这样,永远都是被人砍被人赚荣誉的,要像我这样有理想有抱负。
  我说,你的理想抱负是什么?
  她说,我要做女国王。
  我跟她说,我问你一个问题,我看见游戏里野外的兔子,跑两步左看看,右看看,再跑两步,左看看,右看看,为什么?
  她也疑惑说,为什么?
  我说,因为它喜欢。
  第二天我的拐杖真的不见了。
  往后的日子,我开始变得像个真正的玩家,大把大把时间练级做任务打副本。心情好了也会去齐天一个一个摊位淘东西,然后发现自己没有金子,于是充钱买金币,又发现活力值总是消耗太快,于是充钱买会员。可惜现在码字供稿的收入实在微薄,只能看着排行榜里那些大佬闪花花的装备掉口水。
  当我走上正轨的时候,陈静有天却突然跟我说,不想玩了。

 

  四、
  那天晚上我靠在床上玩游戏,陈静有些没精打采的进来,拎着一袋子吃的扔我床上,说,是哥们就陪我喝点。
  我一颤,想这妞莫非要趁我反抗无力把我做了。
  没想她坐在我床边,拆着小酒霸的包装,眼睛里红了。
  我说,陈静你怎么了?好好说。
  她哽咽一声,说,我不玩西游记了。
  我说,不就一游戏么,被骗了装备还是给人砍了?犯得着么?不玩就不玩。
  她说,你以为我一个女孩子真喜欢玩游戏啊,你以为我和那些游戏里人妖一样喜欢砍啊砍啊。
  我说,我明白了,你是为了公司里那个搞暧昧的一起玩是吧。
  她捶了一把我的腿,说,什么搞暧昧不搞暧昧,我是真喜欢。
  其实有些事情我过去也有耳闻,陈静和公司里一个男的一直关系很好,别人都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而他们自己也可能对对方有很大好感。两个人一起吃饭一起玩一起工作,想捅破窗户纸成就成情侣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而且陈静也把这事当真了,现在那男的却突然冒出来一个什么女朋友跑到公司来看他。
  我感慨这东西好戏剧啊,陈静也是喝着酒说这东西好杯具啊。我只能安慰她,说现在这样的男人很多,故意吊着一个女孩子一起玩暧昧,不给你名分但是也不离开,满足一种变态的欲望,就是家里要个做饭的,单位要个好看的,远方要个思念的,兜里还揣个见不得人的。
陈静听不进我说的任何话,她说,我再不去上班了,我再不玩西游记了。

 

  五、
  我没有想过陈静会把这个事情这么看重,直到后来她开始收拾行李。
  她真的辞职了,但是好在家里条件很好,在上海又找了个工作,虽然不是什么好公司,但她自己的话说是可以顺便看看世博。
  走之前陈静把她房里一堆不要的东西给我,说,在这里住了有一年半了,东西太多,你给我保管着。
  我说,你还要回来吗?
  她只是撇撇嘴说,没准。
  陈静走后她一个新同事MM搬了进来,我欢喜我终究还是不孤单的,但是也带着些怨念因为她没有陈静好看。而这个女孩子,也不玩游戏。
  于是之后我没有了伴,也终止了西游记的征程。可我没有删掉,桌面那个耀眼的图标一直在,静静躺着却又不时刺眼地提醒我有这么一个女孩子每天穿梭在房间里,每天大吼着要去副本要杀人,要在游戏里做武则天。

 

  六、
  半个月前,一个晚上我心血来潮,点开那个安静了两个月的图标。好一阵更新才进去,一切的东西都有些那么物是人非的感觉。我还是那个80级的穿着破烂的凌烟阁战士,界面那么熟悉,却要好长时间才能想起来每个技能是做什么用的。
  我点开好友,一个头像亮着,陈静。
  我们在电话和网络上都有段时间没有联系了,居然在这里看到,想那厮不是不玩了的吗?
  我M她,还是那句标准的打招呼:猪,你居然在!
  沉默了几分钟,对方回道,你哪位?
  我小小一阵失落,不知道电缆连接的那一头坐着一个什么样的人,是陈静的朋友,还是陌生人买了或者偷了这个号?
  那边又回了一句,你身上的武器卖不卖?
  我无奈浅笑,打过去几个字:过来,送给你,反正我不玩了。
  我们约在长安见面,市中心的袁守城还是一个猥琐的头像,两撇很飘逸的小胡子。
  过来的人穿着漂亮的新娘礼服,头顶几个金灿灿大字,女儿国国王。
  这不是原来陈静玩游戏时的追求么?只不过已经易了主,一个人代替了另一个人。
  我对这个人点了交易,她取消了。然后好友开始闪烁。
  那个人说,哈哈,瘸子,我的衣服漂亮吧,我是女儿国国王噢~

 

  七、
  我早已经不是瘸子了,而这个人,居然依旧是陈静。
  她说她在上海玩了两个月根本没去上班,对过去的城市过去的人依然有着很多的舍不得,于是在那边很快就重抄旧业,一直玩着西游记,想这样用白天的游历和晚上的游戏来边回味边抹去,慢慢原谅。
  陈静跟我说,我现在我也正式邀请你继续玩游戏,做我大女儿国的官。
  我说,好啊,我做什么官。
  她说,我封你为太监总管!
  这些天来,我又每天在特定的时间登上西游记OL,在一个梦幻的世界里,和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体会战斗的乐趣。这一切发生着,却也有些奇妙,若一个轮回,似一个天命。这个叫陈静的女生,她不是我的女朋友,但和她一起,不论什么方式,很快乐。很想再有一天听到敲门声,打开门看见陈静站在外面,她歪着脖子笑着说,我来拿我的东西。